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澎湃新闻 洛阳直达莫斯科!

发布时间:2022-03-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月7日,首趟由河南省洛阳市始发的75052次中欧班列,满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机电设备、医疗设备、办公家具等“河南造”货品,经过一周时间奔波,顺利抵达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转关出境,向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奔驰而去。

这条国际货运班列新线路,全程约8200公里,运行时间18天,打通了中原地区北上俄罗斯陆路出口通道。

洛阳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是路企深度合作的成果。班列在中国一拖旗下的东方红国际陆港集中装车发出,中国一拖的前身是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持有著名的“东方红”商标。

2021年6月,中国一拖东方红国际陆港洛阳至塔什干、阿拉木图的中亚班列,被正式纳入全国铁路运行图,实现了中亚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时隔7个月,在郑州局集团公司与中国一拖的联手推动下,洛阳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鸣响风笛。

开行洛阳至莫斯科中欧班列,不仅能满足中国一拖产品及洛阳周边产品出口俄罗斯的需要,也使河南沿亚欧大陆桥北通道的中欧国际班列线路结构体系进一步丰富,整体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中原企业进出口贸易更加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