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中国工业报 中国一拖"金色服务"全面保障"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春争日、夏争时。”近日,全国多地夏粮成熟,夏粮主要作物小麦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各主产省相继开镰收割。

为全面保障 “三夏”生产,中国一拖以中收公司和柴油机公司为主体的 “金色服务”拉开帷幕,服务队员们分批分区域奔赴麦收现场,践行 “体贴、快捷、专业、增值”的服务理念,切切实实为 “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俗话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全面保障 “三夏”服务的及时快速响应,配件保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中收公司通过对往年数据的核算,多维度分析,增加了备件的储备量,于2月下旬就制定出备件计划,3月底完成服务备件的组织到位,4月底完成服务站、中心库服务备件的投放。而今年的投放方式更加多元化,如主机带配件、物流发运、专车发运、快递速达、班车速递等。同时,还专门成立了 “三夏”配件保障组和配件调度组,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监控、有备案。针对紧急备件制定保供措施,持续推进区域内紧急配件社会采购,各级指挥、服务人员进行分级授权,在服务备件调拨周期不能满足服务需求的情况下,实施区域内备件社会采购。结合小麦机跨区收割的跨区路径,中收公司在夏收主战场设立了17个中心库,108家服务站,并针对收获机跨区收割的重点区域增设服务配件流动车,以保障跨区车辆服务备件的及时补充。

柴油机公司为满足夏收市场配件需求,于4月底开始筹备准备工作,制定配件12小时应急保障到位机制,设立配件24小时应急保障值班电话,启动24小时配件保供预警通道,通过全国25家配件中心库、24家配件旗舰店以及670余家配件专营店,向全国夏收涉及的十余个省份、百余个县市,储备配件千余个品种、近320万元,投放东方红柴机油12000余桶,用于快速服务的保障配件,构建了今年 “三夏”活动的硬核配件保障网络。与此同时,柴油机公司配件保障部门联动各服务大区,深入田间,向用户普及正品配件的购买渠道,整机及零件的正确保养与日常维护认真贯彻公司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统筹协调服务应急配件的资源调配,坚守在一线,保障在一线。柴油机公司服务配件保障队员以 “服务无小事”为口头禅,保持着高效的执行力与行动力,本着对公司负责、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克服个人及家庭的困难,24小时保障着服务需求、配件需求、用户需求。 (胡淑静 李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