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2022年河南省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 东方红小麦机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9点整,2022年河南省(南阳)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湖阳镇的一处麦田举行。

10台不同型号的联合收割机在田边的机耕路上一字排开,10名技术熟练的机手,自备收割机具,按照规定的作业田块和时间,在专家考核小组的监督下进行机收作业。

经过严格比拼考核,东方红小麦机以领先30%的速度和最低的机损率,夺得河南省(南阳)粮食减损大比武第一名,驾驶东方红小麦机的机手,现场获得3000元奖金。

小满过后南风起,大片大片的小麦展现出成熟的姿态。在诸葛亮躬耕的河南南阳,小麦长势喜人,南风一吹,阵阵麦子成熟的气息扑面而来,满眼望去一派丰收的景象。

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号令,比赛正式开始。只见10名农机手熟练地驾驶着他们各自的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驰骋、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颗粒入仓一气呵成,技术娴熟老练。

麦田中,机器轰鸣,选手比赛热火朝天,专家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测量。考核专家组对各位机手的作业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对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进行适时监测,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

经专家考核小组现场监督和测定,对10名机手的小麦机收损失率进行了评定排名,东方红小麦机在排名中,独占榜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