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一季度开门大“红”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一拖股份发布一季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为55.1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95.60%。“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一拖迎来一个大大的开门红。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一拖实现拖拉机销售同比增长 28.04%;柴油机销售同比增长28.97%。在去年高增长的基础上,2021年中国一拖一季度再发力,东方红拖拉机实现销售同比增长59.03%;柴油机销售同比增长79.34%。

入春以来,各地春耕陆续启动,为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中国一拖统一部署,科学排产,各单位密切协作,全力以赴保证订单交付,全体员工,敢拼敢抢敢担当,立足岗位抢抓生产。

早在2020年三季度,中国一拖生产经营部及各单位就开始筹划2021年一季度生产计划。他们根据市场反馈信息,对2021年一季度销售情况进行了预测,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主机储备,并指导各单位对生产所需原材料、零部件供应提前谋划,早做储备。春耕市场启动后,各单位快速响应,满足市场需要,确保了一季度生产开门红。

生产为先导,技术作动力。中国一拖以制造过程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重点,不断加大农机装备制造能力提升。近年来,先后实施完成了新型轮式拖拉机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现代农业装备智能驾驶舱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重型拖拉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获得工信部颁发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匾。

由中国一拖牵头组建的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自2019年建设方案获批并揭牌以来,先后完成了国内首款5G+氢燃料动力、100马力无人驾驶轮毂电机驱动等新能源拖拉机和8-12kg/s高效多功能联合收获机,填补了国内空白。

同时,着眼世界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中国一拖不断加大先进技术研发和投入,先后成功研制的80-220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打破了该领域国外产品的垄断;无级变速重型拖拉机填补了国内空白。东方红国四柴油机已具备国四全面切换能力;国五发动机YTN5新平台柴油机已完成硬件选型,国内首台LR4A柴油机顺利通过非道路欧Ⅴ排放认证试验,标志着东方红非道路柴油机在排放技术和排放控制能力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