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薛志飞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1-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国一拖薛志飞劳模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这是中国一拖获得的首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薛志飞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以全国劳动模范薛志飞为领头人,现有成员13名。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主动对接国家农机发展战略需求,以东方红拖拉机现有产品持续性改进和战略性产品研发为方向,围绕行业“卡脖子”重点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克服技术封锁、控制系统开发短板等诸多困难,破解了10余项重大技术难题,实现30余项技术创新,先后完成东方红6个系列20个品种动力换挡拖拉机产品的商品化研发,打破了国际农机巨头的技术垄断,引领了我国农机行业的技术发展,为加快中国农机产品升级换代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该工作室创新项目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7项、国机集团科学技术奖5项、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3项,获授权国家专利35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专利12项,在国家核心期刊专利上发表专业论文3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