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盛装亮相第5届华南博工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月6日至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主办,广州市政府重点支持,广州市工信局组织,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5届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暨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中国(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以下简称华南工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

中国一拖携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拖拉机、LF1104-C无人驾驶拖拉机、东方红收获机、东方红国四柴油机、东方红农机具、传动系、国内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大数据服务系统平台等惊艳亮相,全方位展示了行业领先的强大研发、生产、制造能力和智能制造实力。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薛文璞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此次中国一拖参展的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拖拉机、LF1104-C无人驾驶拖拉机整机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ET504-H是国内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研发,以氢燃料电堆和动力电池为动力源,具有无人驾驶和5G网联功能,是对新一代绿色智能农机装备的创新探索,对推动我国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成为本次展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与之合影。

参展的东方红柴油机,采用新一代高压共轨动力平台,可满足国四排放标准,不仅动力更强劲,也让农机作业更节能更高效。

参展的东方红收获机和农机具产品,能够很好满足各地不同用户从种到收全过程的各类需求。

参展的大数据服务系统平台服务于农业规模化和现代化经营管理,可实现农业生产要素的全程信息化管理,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

展会期间,中国一拖展区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胡洪在丁宏祥、薛文璞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一拖展区,听取了相关讲解,并观看了ET504-H拖拉机演示。

据介绍,华南工博会已累计展出面积近20余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超过3000余家次,参观观众30余万人次,累计贸易成交量达数百亿元人民币,每年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典、德国、日本、英国等20多个国家及我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千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参会,已经发展为我国工业制造领域的知名品牌大展,也是国内外装备制造业企业展示先进技术、寻求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的纽带和桥梁。

本届博览会由国机集团倾力打造,以“赋能升级·智能未来”为主题,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主线,展出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和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装备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和激光制造技术等全行业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智能工业产业全链条创新技术及产品。本届华南工博会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后华南首个工业类展览会,展出规模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400余家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品牌和智能装备制造商参展参会。

展会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先进制造业两化融合项目对接”“智能制造与产业生态高峰论坛”“先进制造业技术改造政策宣贯培训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