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在中国一拖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技术研究”2019年度项目推进会在拖研所公司召开,项目负责人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雷沃重工等单位的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

   “农机装备智能化设计技术研究”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拖研所公司、雷沃重工等15家大专院校、研究院所和农机装备企业共同参与。项目面向大型轮式/履带拖拉机和三大主粮作物与青饲收割机,在智能化设计理论、体系与设计方法、知识服务与基础平台、实际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构建基于PDM/PLM的农机智能化设计多功能通用基础平台及智能化设计技术规范和标准体系;通过实际应用,提升研发设计水平,缩短研发周期,为农机装备智能制造奠定基础。

   本次项目推进会讨论了项目中期检查现场演示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组开发的PDM基础平台,进行了功能配置,针对设计知识库与专家系统、模块化/参数化设计方法,虚拟仿真与实验技术等研究内容进行了系统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