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团干培训在中国一拖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日至3日,国机集团第七期团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一拖开班,国机集团所属企业53名团干部参加培训。

6月1日晚6点30分,培训班“破冰”活动——那些年,我们一起玩儿过的游戏,在中国一拖中心幼儿园举行。斜阳余晖下,一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篮球友谊赛把大家带入童真的世界。随后,扔沙包、挑木棍、老鹰捉小鸡等童年游戏,既让大家感受了儿时的快乐,又起到了熔炼团队的作用。

6月2日上午8点,国机集团团委书记兼群团统战处处长冯雪峰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门前主持了开班仪式。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党委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于静出席开班仪式。

田鹏代表中国一拖党委对国机集团第七期团干部培训班的如期举行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一拖“党建带团建”工作。他说,育人是中国一拖共青团工作所遵循的基本原则,企业团组织每年都要帮助和指导团员青年设计职业规划,为他们职业梦想的实现设定方向和目标。同时,注重青年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为企业发展积蓄人才力量。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团干部们对中国一拖共青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成长提高,把国机集团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好。

冯雪峰说,举办此次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是给团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田鹏、于静还向参加培训的团干部们赠送了中国一拖共青团“小红帽进现场”标志物——印有“中国一拖青年志愿者”字样的小红帽。

开班仪式后,团干部们参观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和大拖装配厂,并在大拖装配厂体验了“小红帽”进现场活动。大家分组进行了擦洗拖拉机、划线、刷漆等体验,还试乘试驾了东方红拖拉机。

随后的两天里,团干部们参加了“网上练兵”,重温了“五四运动”及建团相关历史,强化学习了共青团工作相关知识,并针对共青团工作的经验、重难点等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在中国一拖交流学习,中工国际的潘妮雅说,感受到了中国一拖的魅力,也学到了很多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做好共青团工作。合肥通用的孙李认为,只有把青年的成长成才需求更好地和企业的发展需求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推进共青团工作,让更多的青年真心参与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