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人力资源

第十届全国技术能手之陈浩然

发布时间:2016-12-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陈浩然同志是国机集团电焊工首席技师,常年工作在设备、管网检修以及管道铺设工程第一线,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他扎根一线,服务生产,先后解决了多项焊接技术难题,是国机集团电焊技术领域的杰出代表。

一、立足岗位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23年的从业经历中,陈浩然同志抓住一切机会向师傅学习,和同事切磋,并不断把自己的所学所悟应用于生产实践,使得自身技术水平突飞猛进,先后获得了“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职业化员工”等光荣称号。2010年,陈浩然同志参加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电焊工技术比武,获得了手工电弧焊第一名的佳绩。 

二、技术革新先行,攻破技术难题。2011年开始,陈浩然同志逐步在生产中使用氩弧焊打底技术取代了传统的手工焊条电弧焊打底技术。在一拖工业园埋地蒸汽管道、压空管道、氧气站氨水管道、不锈钢管道、铸锻公司型砂再生线煤气管道等安装工程中大量实践,极大的提高了X光拍片一次成功率,保证了焊接质量和工程进度。同时在企业中大力推广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技术,在大量的预制件焊接中取代了原有的手工焊条电弧焊,降低了焊工的劳动强度并成倍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此外,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分别突破了不锈钢、铝材、热熔管的焊接技术难题,填补了企业多年来的技术空白。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2015年,陈浩然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评聘为电焊工首席技师。 

三、无私传授技能,劳模率先垂范。俗话说得好“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充分发挥劳模带头示范作用和做好传、帮、带,20157月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陈浩然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一年来,工作室完成各种创新立项项目31个。陈浩然同志个人培养氩弧焊工4人,二保焊工10人,创新成果显著,育人成绩喜人。2016年筹划建立一拖焊工培训基地,基地预计20165月完成,建成后可以为新入厂员工提供技术培训,并为在岗焊工拓展焊接技能范围,同时为转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技术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