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关于一拖

东方红机耕队扶贫到纸房村

发布时间:2017-10-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526日,中国一拖携带小麦收获机、ME504拖拉机组成东方红机耕队,到对口扶贫村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支援该村麦收,助推纸房村群众脱贫致富。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王二龙参加了东方红机耕启动仪式,并和19位二级单位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

10月份,东方红机耕队在纸房村秋耕中又大显身手,高效完成了全村的耕、耙作业。为更好地支援纸房村发展农业经济,中国一拖将机耕队的全部机械设备进行了捐赠,彻底结束了该村靠花钱请人才能进行机械化耕作的历史。

中国一拖还积极做好机械设备的后续服务工作,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了解设备的使用、保养情况。针对村民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中国一拖安排专业人员到纸房村开展技术培训,为纸房村培养了佳群拴、张俊峰两位拖拉机手。

目前,东方红机耕队在完成纸房村的耕作需求后,还将进行跨村、跨镇作业,最大限度地发挥东方红产品的作用,积极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