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享丰收果实,蓄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1-2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中小拖公司产销量均实现突破,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谈起刚刚过去的一年,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昆给出的关键词是“丰收”。

该公司去年是如何实现产销“双丰收”的?杨昆认为,以市场为向导的产品结构调整,是他们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经过前期多次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中小拖公司对市场导向、用户需求等有了新的认知。在对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后,他们充分考虑到不同地区用户的真实需求,研发出一系列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经过近一年的市场反馈,用户对产品外观和性能较为认可,这为东方红中小拖进一步深耕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70马力东方红中轮拖为例,中小拖公司共推出了7款差异性中轮拖,既有适合果园作业的东方红SG704林果王拖拉机,也有适用于水田、旱田的MF、SK等个性化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经过一年的市场验证,中小拖公司在保持50马力中轮拖销量持续领先的基础上,70马力拖拉机销量翻倍,位居行业前茅。

有了适销对路的产品,要做的就是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2021年,中小拖公司进一步优化销售渠道架构,渠道平均贡献度提升18.6%。通过打造产品组合、打通市场终端等方式,薄弱区域和空白区域的销售持续改善,销量同比增长59%。此外,2021年东方红中轮拖的品质也有了显著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用户忠诚度有所提升。

“2022年,我们面临疫情、国四切换、各地农补政策变化等诸多考验,有很多不确定性。”杨昆认为,面对挑战,首先要从思想上统一认识。

集团公司提出的进取型文化和中小拖公司惯有的“狼性文化”是相通的,要让这些文化真正在各部门落地。销售部门,要敢拼敢抢多拿订单;生产采购系统要敢担当,加强协同,尽可能缩短交付周期,为赢得市场争取更多可能性。

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只有在智能化、舒适性、高效、可靠性等诸多方面多下功夫才能走得更远。近年来,升级了全新外观的东方红中轮拖产品吹响了东方红中轮拖产品“个性化”产品推进的号角,让用户耳目一新,在近两年的展会、推介会上受到用户好评。

2022年,中小拖公司做产品的关键词是“精”和“细”,针对性更强,“个性化”色彩更浓。今年,中小拖公司将加大SY50-60马力中轮拖、MF90马力加强型旱田型拖拉机、0.85窄轮距等多款新产品的推广力度,让更多“个性化”产品进入用户视野,赢得更多市场。此外,销售依然是“龙头”,进一步加快渠道建设,持续改善空白区域和薄弱区域,也是中小拖公司2022年将坚持做好的工作。中小拖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生产采购的管理协同,在品质提升上继续发力,为客户负责,为企业负责。

2022年大幕已开启,忙碌的生产让寒冬充满激情。目前,中小拖公司已经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全体员工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热情向着新一年的目标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