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全国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调研组莅临一拖

发布时间:2019-06-2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产业与资源环境计量处处长朱美娜率队的调研组莅临中国一拖,就全国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入围企业评定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成员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省市局相关人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及省市计量院相关人员组成。一拖股份副总工程师李锋军及质量工程中心相关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质量工程中心副主任张秋阳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计量工作情况。近年来,中国一拖计量工作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在持续改进计量体系管理、不断提升计量检测能力、加强计量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企业产品升级、工艺优化、质量改进、节能降耗等提供了可靠的计量基础保证,在支撑中国一拖战略发展、质量保证、成本领先、技术进步、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基础作用。

  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的工业计量标杆示范活动,旨在进一步将计量嵌入企业产品设计、研制、试验、生产、使用等全寿命周期管控,引导更多的企业建立健全计量工作体系,不断提升计量服务工业产业能力,并通过标杆引领、示范带动,推动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