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春耕热潮,中国一拖高产月忙而有序

发布时间:2019-03-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月,中国一拖中小轮拖厂高产正酣。近日,记者走进该厂生产车间,首先看到的是两个目视板,上面清晰地显示着今年中小轮拖厂党委和行政工作重点,每一位经过的员工一眼就能看到企业今年要干什么,目标是什么,该怎么干。

   生产现场,叉车不停穿梭,员工脚步匆匆。在分装车间,围绕着环形生产线,工位上的每个人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一刻不敢松懈;穿过分装车间,总装线上的装配有条不紊,按照生产节拍,一台台装配好的拖拉机驶下生产线……

   3月对中小轮拖厂来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需求旺盛。为了全力配合营销需求,他们提前制订生产计划,为采购部门预留了足够的时间。

   从近两个月的整体情况来看,中小轮拖厂的半月订单预测准确率达到78%,主机周计划入库率达到99%。这得益于该厂正在推行的精益生产。

   每天晚上7点,总装车间办公室及团支部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把泡面、鸡蛋、火腿肠等为一线员工准备的晚餐送到生产线旁,发到每位员工手中,还打来开水方便员工泡面。

   据了解,中小轮拖厂从2月便进入高产,尽管连续两个月高产,但忙而有序。按照精益生产要求,他们合理安排,从2月15日起保证生产线员工每晚7点准时下班。尽管如此,中小轮拖厂仍然创造了今年日产最高纪录。   

   晚餐过后,大部分员工下班回家,总装车间组合班的员工继续忙碌着,他们要为第二天的生产做准备。他们告诉记者,按照精益生产的要求,零件到位的顺序不一样,有的需要等,所以组合班需要比其他班组员工多忙一会儿。

   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每一个中小轮拖人都铆足了劲儿“东方红中轮拖——中”这是他们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誓师大会上喊出的口号不仅表达了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更是他们对自己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