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2018年中国一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2日,2018年中国一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来自中国一拖所属党委(总支)党支部书记及中国一拖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朱卫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党委、洛阳市委提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工作要求。

  朱卫江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国资委党委确定的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国机集团党委对照国资委党委各项要求,采取了一系列党建工作整改提升举措,公司也结合实际将上级文件要求进行转化,出台了系列措施文件。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非常严峻,跨越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两大关口的时间更紧迫、任务更艰巨。在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广大职工群众,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为打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

  贯彻好、落实好新任务、新要求,关键在基层党支部。本次培训不仅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理论课程,还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永远在路上》音像教学,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洛阳市“市民之家”现场观摩教学,旨在通过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增强在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党建工作活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

  对于如何做好本次培训,朱卫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二是深入交流、相互启发;三是加强管理、保证质量;四是学以致用、务求实效。

  本次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公司党委组织的集中培训,为期4天,共32学时;第二阶段是各单位自行或联合组织,共24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