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一拖(法国)公司动力换挡核心产品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中国一拖所属一拖(法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携高端智能产品——剖面传动系、动力换挡总成、PTO(动力输出)总成等零部件总成亮相。 

  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国家范围广泛。除我国外,共有81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展览面积约30万平方米,分国家展、企业展8个展区;3号馆和4号馆是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一拖(法国)公司动力换挡核心产品就在这个展区。这里还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多家企业参展。他们带来了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品。 

  在展馆现场,通过产品剖面,能够清晰看到动力换挡传动系工作原理,感知一拖(法国)公司的高端制造水平及优良的工艺水准。 

  东方红动力换挡系列大马力拖拉机,是中国一拖为满足国内大型农场及高端客户需要,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轮拖产品,填补了动力换挡类产品的国内空白,是我国最早商品化批量销售的动力换挡类产品,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近两万台,同时,大幅拉低了同类进口产品在国内的销售价格。 

  20113月,中国一拖成功收购了意大利ARGO集团旗下生产拖拉机动力换挡传动系的法国工厂,并成立一拖(法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配套一拖(法国)公司传动系的东方红动力换挡LF2204拖拉机亮点之一就是,采用一拖(法国)公司生产的TX4A传动系及其国际知名公司关键配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研发周期和风险,为产品快速推向市场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实现了零部件国际化平台的应用。 

  从拖拉机生产平台上看,中国一拖走过了啮合套、同步器再到动力换向、动力换挡的渐次升级和跨越。但动力换挡技术在中国一拖形成批量完整的工艺技术,动力换挡系列产品是一个全方位的挡次升级和提升,由此,中国一拖再次成功搭建起中国新一代动力换挡技术平台,再领行业平台升级之先。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2018年11月5日-10日,期间举办论坛和展会两部分。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以“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为主题,由开幕式、三场平行论坛、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组成。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