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党建质量提升年”深化行动暨党内制度宣讲(河南)片区会在一拖

发布时间:2018-08-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月20日,国机集团“党建质量提升年”深化行动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等党内制度宣讲(河南)片区会在中国一拖召开,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从容对具体内容进行宣讲。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国机集团“党建质量提升年”深化行动各项部署,深化国机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企业管党治党责任,国机集团党委近期下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以下简称“考核评价办法”)等多项党内制度文件,并拟于12月全面开展对所属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

从容介绍,国机集团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坚持夯实基础工作与提升质量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与注重实绩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相结合,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通过考评,全面推进国机集团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国机集团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从容主要对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了宣贯。办法中考核指标体系主要包括6项一级指标、44项考核重点和177个评分重点。

会议要求,各所属企业要根据考核评价办法及其他党建工作制度的具体要求快速行动,形成自评报告并及时整改。

中国一拖、中机六院、轴研科技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部长以及其他部分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