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微党课”作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日,中国一拖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微党课”作品发布会,中国一拖副总师及以上领导,各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等参加发布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中国一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国一拖党委近期开展了“微党课”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27家党组织共计报送“微党课”作品57件,涵盖视频、音频、PPT、H5等当今流行的多种视音频制作形式。经过两轮初选,20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微视频作品10件、PPT作品7件、H5作品3件。6月21日,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

发布会上,大拖装配厂H5作品《细数党章历次修改,看党不断与时俱进》、公司办PPT作品《什么是幸福》、营销中心动画作品《企业文化拒绝糟粕》、中小轮拖装配厂微视频《践诺在行动》、铸造公司微视频《创建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打造党支部工作新格局》、采购中心微视频《招投标的故事》6件作品在现场展示。

中国一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家新代表公司党委对发布的作品进行点评。他说,“微党课”优秀作品是今年诸多党建工作创新成果之一,代表了一拖各级党组织的水平,也展示了全体共产党员的风采。这些优秀作品体现了先进性、引导性、创新性、故事性和参与性,是基层党组织党课教育方式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用独特的视角来认识党课、观察党课、理解党课,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通过“小故事”说明“大道理”,通过“小人物”阐述“大责任”,不仅增强了党课的教育功能,还使党组织发现了一批有创意、善创新的骨干力量。他希望,通过“微党课”的创新,辐射到其他工作领域,使党组织创新引领作用得到更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