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下发2018年防汛抢险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尽快形成履职尽责抓防汛、多措并举抓落实的利好态势,力保企业平安度过主汛期,近日中国一拖印发《中国一拖2018年防汛抢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各单位要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保生产”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精确执行“五到位五落实”的防汛工作标准。一是明确防汛抢险任务。成建制地组建民兵防汛抢险分队、民兵防汛抢险通信保障分队、人防防汛抢险分队等,并组织1000人的民兵防汛队伍、15台运输车辆,负责洛河堤、秦岭防洪渠、大明渠等区域责任段的防汛抢险。二是明确组织领导。公司成立防汛抢险指挥部,负责具体领导和实施指挥,下设防汛办,负责防汛抢险组织实施和协调监督。武装部组建民兵防汛抢险队,担负上级防汛抢险和公司自救任务;二级单位要按照员工人数组建防汛抢险分队,担负公司防汛抢险指挥部下达的防汛抢险任务和本单位防汛抢险自救任务。三是明确防汛值班、抢险任务、保障任务与责任区分,严格按《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四是明确遂行上级防汛抢险任务、公司防汛责任段出现汛情、厂区出现汛情需要抢险、人防工程出现汛情、防汛抢险输送保障、防汛抢险通信指挥保障等关键时段的处置与原则。

《方案》重点提出 “八个强化、八个落实”的保障措施与实施要求,做到统一考核,统一评比,统一奖惩。中国一拖将防汛抢险工作纳入经济责任制和国防动员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并与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