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召开庆“五一”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日前,中国一拖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座谈会。与会者围绕进一步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一拖领导王二龙、田鹏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一拖工会副主席乐勇主持。

会上, 1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室的工作特点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就如何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新时期如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如何培养新一代技能人才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劳模们表示,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着力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立项攻关,对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市场反馈的难点和用户关注的痛点,攻难关,解难题,切实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中彰显团队价值。要影响、带动和引领各自的团队,更好地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品牌效应、示范效应和激励效应,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技能人才队伍。与会劳模建议,要探索开展跨单位联合立项攻关的长效机制、加大高端创新平台设计、搭建创新共享平台等工作,让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此外,针对如何深化“双创”活动、发挥团队创新优势等,与会劳模向中国一拖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就进一步推动“双创”活动向市场需求、向用户需求、向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延伸,提高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管理标准,完善激励机制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王二龙强调,当前我国农机行业正处在重大调整期,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需求趋于饱和,市场结构也在发生深刻变化。一方面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另一方面要求我们深入思考,积极面对市场变化。在这一过程中,更需要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旗帜作用,持续改善鼓励创新环境,通过技协等平台的搭建,使劳模团队创新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做好劳模工匠精神的传承,积极吸收年轻力量参与到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中来,培养一支技术过硬的新一代技术工人队伍;积极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让更多新时代年轻人更快地成长成才,在企业发展中成长为新时代的劳模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