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海外贸易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8-03-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一拖实现大马力拖拉机出口增长51%,中马力拖拉机出口增长113%,国际市场盈利能力首次超过国内市场。中国一拖在美洲、独联体地区、东南亚、东欧等市场拖拉机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塞尔维亚、缅甸等区域的增长率达到60%以上。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机企业,自2012年以来,中国一拖的产品已销往世界60余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一拖外销的不只是装备,更是协助东道国建立成熟的农业机械化运作模式。

2018年,中国一拖以5大战略市场为突破口,做大做强拖拉机业务,带动收获机械、机具等其他新业务;推广农机化成套解决方案,持续保持出口业务15%以上的增长,巩固中国品牌YTO大型拖拉机农机行业出口第一的领先位势。中国一拖不断练好内功,提升海外市场的开拓能力。中国一拖集团国贸公司总经理柳建国说,一方面,对内依托YTO产品技术优势,广泛获取优质资源配置,完善信息反馈机制提升产品适销性;另一方面,对外加强重点市场渠道建设,逐步完成研发链、市场链和供应链的布局,产品品质、标准品类、经营管理、人才建设等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实现了海外业务的高效运营。

针对海外细分市场,中国一拖充分发挥渠道信息反馈作用,加强产品适应性改进和开发,持续提高产品可靠性;完善海外营销中心及服务中心,培训当地维修服务人才,提升整体竞争能力。此外,吸纳全球资源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和技术合作,发挥海外子公司作用,逐步推进本土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