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入选河南省首批双创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河南省首批18个区域双创基地、12个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基地、27个企业双创基地名单。中国一拖成为首批27个企业双创基地之一,这标志着一拖“双创”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将在更高平台、更大空间发挥企业创新创效和示范带动作用,成为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新高地。

中国一拖2016年下半年“双创”活动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一拖三装厂内饰车间“双创项目”发布会现场

国机集团工会验收“高中汉创新工作室”

作为农机工业的重点国有骨干企业,中国一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创新优化企业价值链各环节的工作,在企业经营实践中赋予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企业特色的内涵,走出了符合中国一拖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2007年以来,中国一拖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岗位创新、岗位创效”活动(简称“双创”活动)。活动开展至今,中国一拖平均每年参与“双创”活动的员工1.39万余人() ,年均提出各类创新建议1.25万余项,立项实施1.13万余项,年均创效近1600万元。活动开展10年来,在引领员工立足岗位创新攻关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全总、省总和国机集团等上级部门的肯定,已成为中国一拖创新工作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