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高科技农具亮相海南冬交会 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成“明星”

发布时间:2016-12-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212日到15日在海口举行,由中国一拖研发的东方红LF954-C无人驾驶拖拉机成为本届交易会最大亮点之一。

  东方红LF954-C无人驾驶拖拉机

  交易会现场,中国一拖工作人员用遥控器操作东方红LF954-C无人驾驶拖拉机,引来大量市民和与会者驻足围观。耕作前,技术人员把耕作面积、土壤厚度等参数输入导航系统,天线接收到信号后,通过导航系统实现自动直线驾驶。借助监测显示系统和远程遥控系统,还能够根据车辆工作信息对车辆工作模式进行远程设置。

  东方红LF954-C应用搭载的信息和控制系统包括自动转向系统、整车控制系统、雷达及视觉测量系统、远程视频传输系统、监测显示系统,以及远程遥控系统等,结合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能够实现规定区域内自动路径规划及导航、自动换向、自动刹车、农具的自动控制、障碍物的主动避让和远程控制等一系列功能。

  其中,自动转向系统好比拖拉机的“双脚”,能够实现规定区域内车辆自动转向;整车控制系统好比“肌肉和神经”,能根据具体情况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车辆方向、刹车及电控悬挂等;雷达及视觉测量系统好比“耳朵”和“眼睛”,对地理环境信息进行识别及测量,借助远程视频传输系统,发送至操控终端并进行显示。

  “东方红LF954-C配备的雷达和摄像机能够精准的观测到障碍物的角度和距离,采集到的数据通过公共机进行综合分析以后,就会得出障碍物的处理方式,决定停车还是避让。”中国一拖技术中心工程师唐卫平告诉记者。

  近年来,中国一拖一直致力于拖拉机的人工智能化,东方红LF954-C拖拉机便是其中成果之一。在不久前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新机具作业演示活动上,东方红LF954-C无人驾驶拖拉机首次亮相便引发行业轰动。

  作为融合信息化技术的现代农机装备,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不仅能大大提高耕种作业质量和工作效率,而且作业质量精度高,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种子、化肥的利用率,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的投入,适用于农田耕、整、植保用途的田间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