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河南首个“智慧社区”在一拖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经过几个月的不断推广、测试和完善,中国一拖和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联手打造的河南省首个“智慧社区”——“东方红智慧社区” 于1216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东方红智慧社区”将为一拖社区居民提供现代化、智慧化的服务。

  据了解,“智慧社区”是指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现代化、智慧化的生活环境,进而打造出基于信息化、智能化、全新管理形态的新型社区。

  中国一拖和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联手打造的“东方红智慧社区”是河南首个大型智慧社区,涵盖41个社区,覆盖40000多户,涉及十多万居民。它以智能电视为媒介,将传统的“看电视”变为“用电视”,通过“东方红智慧社区”这一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教育、家居、物业、购物等方面的便捷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东方红智慧社区”主要包括家园频道、健康医疗、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电视商圈、智能家居等功能,借助智能电视,社区居民除了可以随时了解一拖和一拖社区新闻以外,还能实现网上购物、物业信息查询、社区公告查询、水电费交费等,并可通过健康医疗功能咨询河南省内全科医疗信息,实时查询家庭成员的健康档案,对全家人的健康信息进行实时监控,从而实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衣食住行的全方位个性化、智能化服务。有关人员表示,未来,还将根据社区居民需求陆续开发一系列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力争把“东方红智慧社区”打造成一拖社区居民智慧生活的平台,让社区居民共享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

  目前,“东方红智慧社区”正在试运行中。一拖电视用户只要申请开通“东方红智慧社区”功能,即可免费享受到“智慧社区”带来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