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工信部授予西苑所公司首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资质

发布时间:2016-12-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工信部近期公布了首批19家国家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洛阳西苑车辆与动力检验所有限公司(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名列其中,是河南省唯一获得该资质的单位。

首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共有来自不同行业的 80 余家单位进行申报,均为行业内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科研院所。

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我国首批授权认可的22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之一,建设有高低温试验室、国内规模最大的半消声室、发动机及排放试验室、车用电器试验室等先进试验场地,检验设备配置居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权认可的检测、校准综合实验室,该中心在拖拉机、工程机械、专用汽车、电动车、农业机械、内燃机等整机及零部件检测及校准方面居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保障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品牌提升,工信部启动了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入选国家级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后,企业将在加强平台自身能力建设、建成一流知名服务机构等方面获得相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