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招聘

人力资源

2016年校园招聘情况及2017年校园招聘规划

发布时间:2016-09-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1-2016年公司招聘的学生遍布近三百余所院校,主要招聘的院校主要集中在河南省内院校、东北院校和原机械部院校,其中985、211院校42所,占涉及院校的14.8%;校园招聘仅涉及到东北六校、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江苏大学、燕山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0余所大学,其中11所985、211院校,占比55%,其他是以网络招聘和内部人员推荐的形式招聘。
                            
                             

     招聘的毕业生生源主要集中在河南省、山西陕西和东北地区,表明我们在这些区域招聘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但过多在这些区域招聘,势必造成文化的狭隘和限制,下一步我们将用拓展的眼光加大院校的筛选,进一步扩大985、211招聘院校的范围,不断拓展东北区域的其他院校、西北区域院校,南方院校以及原先没纳入招聘视野里的实习院校。

    为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招聘精准度和质量,针对以往招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2016年对计划征集进行了改变,在各单位制定招聘计划时,需明确目标院校、招聘方式、拟分配科室、招聘岗位、所学专业、学历、英语水平、成绩、相关资格证书、实习期及实习期满后的薪酬标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提交岗位说明书及目前岗位人员现状分析。

    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司和各单位业务发展规划、人员和业务现状进行审核并与各单位沟通,在分析六年来公司高校毕业生招聘院校、人数的基础上,结合2017年高校毕业生需求计划及就业趋势,制定了六条招聘线路:东北六校、北京线、中南线、西北线、东北线、河南省内。